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五大党组述职汇报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1月18日,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述职汇报。张明光、刘会平、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王蕾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贾玉春、岳永福、李双庆、孟春瑞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负责人就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
  孟宏斌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坚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五大党组充分发挥各自的重要职能作用,共同担负起推动岢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让全县人民满意的新岢岚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定位,守牢初心,担当使命,树起标杆,做好表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孟宏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五大党组要讲政治,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展现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和实践要求,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始终与县委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抓落实,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发展成效。县人大党组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忠实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县政府党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工作统筹,确保经济稳健运行,社会大局稳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县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多谏睿智之言、多搭开放之桥、多聚各方之力、多增履职之能。县法院和检察院党组要围绕建设法治岢岚目标,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守底线,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各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班子观大局、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同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