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梁军在温泉乡调研指导农业产业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02       大    中    小     

 

 

  

  12月29日,副县长梁军深入我县温泉乡咸康村、付家洼村、后温泉村,进温室蔬菜大棚、看农田修复工程和水毁堤坝、了解联村光伏电站建设情况,就该乡2023年农业产业项目谋划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温泉乡负责人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梁军都要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户蔬菜种植品种、产量、销售渠道、收入情况和来年发展计划;认真倾听相关部门、温泉乡关于蔬菜水果大棚改造项目、水毁堤坝及农田修复工程、旱地改水地项目、400MW联村光伏电站建设的前期准备情况。
  梁军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和16日县委专题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水平。要立足区域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咸康村蔬菜水果大棚改造项目,创新方式发展蔬菜水果种植,围绕“特”“优”做好文章,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付家洼村、后温泉村水毁堤坝及农田修复工程,实施好付家洼村旱地改水地项目,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切实提高土地种植效益;要全面巩固光伏脱贫工程成效,在建设好后温泉村400MW联村光伏电站的基础上,做好2023年并网准备,让群众真正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乡村两级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等方式,点对点联系到户、到人,密切配合相关部门抓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和健康服务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