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秋节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党和政府对我们真好!中秋节不仅给我们送月饼,还陪我们下棋、看报、唱歌、拉家常,同吃团圆饭。”岢岚县岚漪镇下石沟村独居老人李计福感叹道。
  9月9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石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县教科局驻下石沟村工作队志愿者在下石沟村开展“中秋人月两团圆 情系孤寡暖心甜”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或陪老人下棋、或给老人读报、又或和他们唱歌、拉家常;一些志愿者们还忙碌着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月饼和水果,老人们纷纷感叹这是他们过得最开心的一个中秋节。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此次活动旨在让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志愿者近距离地感受和了解了独居老人的心理期望和现实需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展现了志愿者们承担社会责任为岢岚文明创建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