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党旗正红,风景这边独好——阳坪乡扎实开展2022年“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9月8日,阳坪乡党校“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正在进行,在乡党委书记张志强的带领下,51名农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认真倾听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翟雪梅、县委党校教师党换平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内容讲解。
  自从2019年开始,阳坪乡已经连续三年开展“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老党员送学上门、流动党员微信学习,实现了全乡234名党员全覆盖。
  三年来,为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阳坪乡在依托乡党校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立足农村党员实际,全面系统摸排党员情况,分类开展学习教育。
  老党员送学上门。此次培训阳坪乡为56名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购置老年机,将乡党校现场培训内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内容制成音、视频、图片教材,乡村干部送学上门,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学到党性相关知识掌握国家政策法规。     
  流动党员微信学习。阳坪乡各支部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解决了外出流动党员学习难的问题。定期开展微信党课、政策解读、心得交流、建言献策等活动,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使其不受地域限制,学习更加灵活方便,党员可随时打开微信“在线”学习,实现学习“异地同堂”、“异时同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励全乡党员深学思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增强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凝聚起推动阳坪乡践行新理念促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