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实践 | 北道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 弘扬文明新风尚”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8月26日,北道坡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尚”宣传活动。
  活动中发放宣传倡议书30余份,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内容,教育和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自觉摒弃陋习,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时,村(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100%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宣传,不仅让居民的旧观念得到一定的改观,也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文明节俭好习惯,并纷纷表示会抵制陈规陋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下一步,社区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为切入点,以红白理事会建设和居民公约为抓手,将继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创新移风易俗工作方法,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