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24       大    中    小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村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祭祀方式,用更加文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8月4日,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 推进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并向村民讲解关于祭祀的法律法规、践行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的方式及意义,让村民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积极提倡村民不焚烧殡葬用品、不摆放迷信用品、不进行其他不文明祭扫行为,引导村民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村民的不文明祭扫现象逐步减少,大大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下一步,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引导村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摒弃陈规陋习、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