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广惠园社区开展中元节“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24       大    中    小     

   

  在“中元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中元节”期间焚香烧纸的旧传统,践行绿色祭祀,8月12日,广惠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中元节“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文明祭祀方式,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居民利用环保、绿色等新型祭祀方式替代传统污染祭祀,共同抵制并自觉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
  本次活动积极鼓励广大居民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为扎实推进建成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