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管家庄村、桃花洞社区开展中元节“倡导文明祭祀 反对封建迷信”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24       大    中    小     

   

  正值中元节到来之际,为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努力营造文明、卫生、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8月12日,管家庄村、桃花洞社区在舟城广场开展中元节“倡导文明祭祀、反对封建迷信”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积极倡导辖区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文明祭祀。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和祭祀鲜花,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讲解不文明祭祀可能引发环境污染、火灾等的危害。倡导居民告别祭祀陋习,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现代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殡葬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规定,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群体祭扫活动,主动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共同巩固防疫成果。志愿者们还在辖区各小区、主要交通路口利用小广播不断播放温馨提示等方式扩大文明祭祀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使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居民的文明意识得到提高,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