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百姓故事会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为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家庭落地生根,7月22日,岚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 百姓故事会。
  活动中,星级文明户代表王云、文明家庭代表白贵喜就自身如何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及带动身边人崇善向上,从家庭文化教育、勤劳致富、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爱党爱国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其中,身为忻州市道德模范代表的张建其更是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不顾煤气二次爆炸的危险,直奔火场救人的英勇事迹。让广大群众深切的感受到文明乡村建设的滚滚洪流正是由一个个“张建其”、“王云”式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来的。
  文以化人,立命之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岚漪镇党委书记刘建新在故事会上说,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忻州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对于树立良好家风、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各村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寻找“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忻州道德模范”活动,让更多的文明家庭得以展示,让更多爱的故事得以传播,让岚漪镇所有家庭为文明岢岚创建作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活动,让镇村两级干部感受到榜样就在眼前,文明就在身边。大家表示要积极学习,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中,弘扬忠厚传家、德艺兴家、勤俭持家等优良家风,发挥良好家风滋润人心、陶冶情操、涵养品德的作用,以家庭和谐、邻里和谐推动社会和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