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会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传承文明家风家训,6月28日下午,三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会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荣获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2018年山西好人称号的三井村燕桃梅,三井村孝老爱亲代表张瑞萍,分别联系自己家庭的实际,分享了家风故事,分享自己作为女儿、妻子和母亲等不同角色与家庭成员的相处之道,教育子女的经验做法,通过一件件自己的生动事例来说明家风家训不只是写在纸上、刻在碑上,更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倡议与家人相处要多包容、理解,与邻为善,共同营造和谐家庭、和谐邻里。
  通过本次百姓故事宣讲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家庭幸福正能量,让大家体会到家庭对于培育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积极作用,让大家学会如何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帮助家庭成员共同成长。
  下一步,三井镇将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重点,进一步做实做好家风家训宣传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积极开展家风家训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家庭美德教育和文明家庭建设,在辖区内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