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益助农直播 助力乡村振兴 | 高家会乡“青耘中国·春耕希望”公益直播助农活动首播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切实推动“双争双兴”工程落实落细,6月18日下午,一场由共青团忻州市委主办,共青团岢岚县委、岢岚县高家会乡人民政府协办,山西二小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青耘中国·春耕希望”公益直播助农活动在高家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直播带货工作室举行,来自忻州市14个县(市、区)的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汇聚一堂,通过快手APP、抖音APP、微信团团直播间和晶彩忻州个人视频账号同步线上直播销售。
  活动期间,县委常委、副县长严华深入直播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并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山西金牌导游、忻州文旅推介员、公益主播石晶晶和忻州亿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指导老师们的鼎力相助,通过产品介绍、现场试吃、观众互动、让利促销等方式,将红芸豆相思饼、醋泡黑豆、山西刀削面、有机玉米、黄芪蜂蜜、生态杂粮、手工陈醋、三色藜麦、海红蜜果汁等60余款农特产品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众多网友面前,直播间内气氛火热。活动前期拍摄引流视频6个,直播历时2个小时,观看人数超2400人,获赞超7000余次,现场销售订单数达122单,销售金额超过6000元,直播活动反响热烈。
  本次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不仅拉近了农民与市场的距离,让忻州地区农特产品插上“翅膀”卖得更好、走得更远。同时帮助农民、企业创新思维转变生产经营模式,有助于加速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高家会乡坚持“1+3+N”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以党建引领擦亮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现代农业云端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高家会乡将在总结本场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的基础上,与各相关单位加强对接深化合作,积极谋划开展特色农产品系列直播带货活动,让更多的本土特色农副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同时利用现有返乡入乡人员创新创业中心,加大对农村直播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为走好现代农业“云端求学赶考路”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