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阳坪村:“星级文明户”引领村风文明“星”风尚

 时间:2022-04-29       大    中    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和乡村振兴,4月24日,阳坪乡阳坪村举办第五届村风文明暨“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
  2022年阳坪村共评选出117户“星级文明户”,其中34户“六星级文明户”,54户“七星级文明户”,26户“八星级文明户”,3户“九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上,阳坪乡党委书记、阳坪村包村干部及村委主干为星级文明户颁奖并发放奖品。获得荣誉的村民们激动地说:“拿到星级文明户,这只是开始,我们还会继续保持文明习惯,为咱们乡村振兴做出更多努力!”
  以“小家”带“大家”,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树民风,星级文明户牌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阳坪村的村风民风。此次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了“星”能量辐射力,让阳坪村的村风文明有“镜子”可照、有“尺子”可量、有“标尺”可比,引导广大群众以“星”为荣,创“星”追“星”,在争创“星级文明户”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培育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