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 | 高家会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主持召开高家会乡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连日来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形势严峻复杂,省市县对防控工作做出严密部署,全乡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储备、处置相结合,做到抓早抓小、管控前移,坚决筑牢防控屏障,维护全乡疫情防控“双零”形势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管控工作,确保核查全面精准、检测准确到位,做到应排尽排、不漏一人;加强对神舟高速口、学校、饭店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建好外地务工、上学人员返乡台账,严格落实高速口双码齐扫、精准测温、佩戴口罩、消毒消杀以及后续相应的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快速反应、科学精准部署到位。要大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全面管控,积极高效做好“一老一小”等免疫力较弱群体的二、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应接尽接,共筑岢岚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方式宣传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重点地区返岢人员提前主动报告登记,及时上报信息,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人管控,严格落实好居住地防控措施。要超前做好各类防控物资的准备,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就召开民主生活会、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打击烟花爆竹“五禁”专项行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乡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部分村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