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阳坪乡2021年度“领头雁”培训班开课啦

 时间:2021-12-31       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助推新任村“两委”干部迈好“履职第一步”,12月30日上午,阳坪乡2021年度“领头雁”培训班正式开课。翟雪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乡党委书记冀向萍主持开班仪式。全乡农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选调生等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计划为期2天,培训课程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农村政策实务、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涵盖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
  翟雪梅就“农村如何通过开会这一有效办法提升乡村治理”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开会、怎么开会、开会的形式及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乡党委书记冀向萍和乡长张志强带头讲课,紧紧围绕如何开展农村工作和做好“开门一件事”做了生动具体的授课,最后其他乡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就政治理论教育、党规党纪、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既有政治理论的指导性,又有务实工作的实用性,更有对每位新任职“两委”干部充满期待的关爱之情,切实提高了阳坪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手”。只有把“领头雁”选好选优选强,才能形成头雁领航、众雁齐飞的局面。
  阳坪乡此次开展“领头雁”培训,是贯彻落实“两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提高换届后农村干部素质能力,深入推进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素质的优化提升行动有力举措,对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