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 | 高家会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27       大    中    小     

 

  12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主持召开高家会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指示精神,通报了目前国内最新疫情形势和中高风险地区,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敏锐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消除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二要紧盯关键环节,细化管控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疫苗接种”工作方针,各村要用好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网格机制,做好中高风险区来岢人员排查,见车溯源、见人测温,及时精准掌握人员动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做好二三针应接种人群疫苗接种任务,全面提高预防、上报、保障和应急能力,坚决实现防控“双零”目标;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岁末年初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各村主要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要坚守岗位,认真落实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舆情监测引导等工作,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村广播、入户宣讲等方式,大力提倡群众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来(返)岢,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加快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护林防火、医保缴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