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系好入职第一粒扣 三井镇开展2021年度农村“领头雁”培训

 时间:2021-12-27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12月23日至24日,三井镇开展2021年度农村“领头雁”培训,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三井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后对“两委”成员的首次培训。镇党委高度重视,镇班子成员认真备课,同时邀请原平农校高级讲师刘凤鸣、原平农校讲师连剑文、县委党校讲师党换平、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马智祥等专家、老师授课,培训内容紧贴村“两委”成员履职亟需,紧密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党建、纪律建设、乡村振兴、种养殖技术等方面内容,帮助新任“两委”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该镇党委书记为新当选的“两委”干部们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党课从村民委员会、村党支部的概念,村民委员会、村党支部的职责,村干部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村干部应具备哪些能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中需要“两委”干部干什么,如何做好工作履好责六个方面就如何当好村干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二是当好镇村两级的联络员;三是当好自身岗位的战斗员;四是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五是当好内部矛盾的调解员。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宋家寨村新当选的村委委员张凌浩表示,本次培训给我这个入职时间短、对农村工作还不够熟悉的新人指引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今后一定要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到村开展工作,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好干部。这些话说出了所有参训人员的心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