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驻地部队某部在李家沟乡开展定点帮扶

 时间:2021-12-01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关于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驻地部队某部结合单位实际,将岢岚县李家沟乡作为定点帮扶对象。11月26日,该部在副大队长汪东利、政治工作部主任杨文青带领下,在李家沟乡开展帮扶活动。
  当天,汪东利、杨文青与县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李家沟乡基本情况和帮扶计划进行深入沟通,就“专项‘利剑’奖学金、助学金项目,购置教具、图书及文体器材,改善教学办公设施,建设军民共建‘团结井’”等四个方面因地制宜细化完善帮扶方案,着力解决村民用水难的现实问题,改善乡村学校教学条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家沟乡小学是一个只有8名留守儿童和残障家庭孩子的学校,乡政府本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不断为大山里的孩子丰富教育资源。该部在李家沟乡小学举行捐赠仪式,现场为学生们送去文具、图书、桌椅和文化书籍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接过新书包格外开心,表示将好好学习,用所学知识建设美丽家乡。该部还为27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为5名考上大学的学生颁发奖学金,为走出大山的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仪式结束后,官兵们为学校打扫了操场卫生,孩子们看到后纷纷参与其中,场面温馨融洽。
  李家沟乡长塔村村内原有一口水井,年久失修,取水困难。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该部迅速与乡政府对接,通过半个月的建设,在大雪封山前,建成了“团结井”,有效解决村民饮水、用水难的问题,官兵们为村民打水、送水,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据悉,定点帮扶活动作为该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后续还将计划组织“留守儿童进军营”活动,开展爱国教育和国防动员教育,将爱我国防的种子根植于孩子的心中;接续做好帮扶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建新功,支持乡村振兴实现新开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