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王志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丈子村等村调研

 时间:2020-05-27       大    中    小     

  岢岚政务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深入神堂坪乡丈子村、五秀村、三井镇长梁村调研脱贫攻坚、新选派机关干部和第一书记到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工作开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群众的声音才是最真切的县情与实际。每到一村,王志东都随机走进群众家中或是与街头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对村两委工作开展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以及实际困难和需求。对村民提出的公交车进村、路灯启用、路口设立村标等需求,现场安排跟进解决。王志东还与各村村支书、村主任、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了解一季度建台账、二季度促整改、“十项清零”、驻村帮扶等工作进展情况。  王志东强调,村一级作为落实脱贫责任的最基层一级,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着脱贫基础的稳固和脱贫质量的持久。新任职的年轻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担负起使命职责,充分运用年轻干部的朝气、锐气与创造力,敢想敢拼、敢为善为,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积极发挥机关单位职能作用,提升驻村帮扶本领和实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从群众出发,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倾听群众需求,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干部的真情,感受到政策的温暖,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志东还沿途查看了村庄环境卫生,向正在清理垃圾的群众了解清运范围、工时和工资等情况,并对群众家庭户容户貌的明显改观表示欣慰。希望各村坚持常态化保洁机制,积极动员和鼓励群众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村美、家美、人美,城市与乡村美美与共。 

 

 

 

  

    

  

  文: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