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闫莉芸在燕家村、铺上村指导推进脱贫攻坚二季度促整改工作

 时间:2020-04-1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莉芸深入宋家沟乡燕家村、铺上村,走访入户,查资料,看效果,现场推进脱贫攻坚二季度促整改工作。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燕家村、铺上村,闫莉芸认真查看贫困户清查摸底工作表,了解脱贫攻坚普查试点工作筹备情况,先后走访贫困户尚兰柱、燕云贵、刘连连,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住房保障、生产生活及相关政策兑现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受疫情影响,本来需要检查病情的尚兰柱不能如期住院治疗,闫莉芸嘱咐他要理解形势政策,遵照医嘱按时用药,不断促进身体好转。听到燕云贵老伴说“帮扶干部很不赖,经常挨家挨户给我们老百姓解决困难”时,闫莉芸很是欣慰,对他自主发展养牛产业表示肯定,希望她通过政策支持和干部帮扶,不断壮大养殖业,稳定增收致富。随后,闫莉芸还查看了宋家沟乡脱贫攻坚普查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闫莉芸要求,乡村两级要通过一季度重点工作回头看,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查找突出问题,剖析形成原因,针对每项整改内容做到责任明确、举措扎实、整改有力、台账清晰,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为做好二季度促整改工作奠定基础;要认真做好贫困户清查摸底工作,详实掌握村情户情,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提升,巩固脱贫成效;要持续保持村、户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形成共同维护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期间,闫莉芸还查看了鸡儿墕村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 

 

 

  

    

  

  文:常文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