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侯俊生在温泉乡调研指导易地移民搬迁后续保障和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19-08-1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8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俊生深入温泉乡土鱼坪村、咸康村,就易地移民搬迁后续保障和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对当前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县住建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土鱼坪村,侯俊生实地查看了安置房工程在建部分、已完工的搬迁入住情况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情况,详细了解安置点整体规划建设、后续管理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集中探讨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侯俊生还随机走访了搬迁户高昭子,详细了解子女务工、政策收益及搬入新居后吃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在认真查看桌上的政策牌明白卡后,侯俊生关切地询问她看病医疗费用报销、服药、康复情况,鼓励她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接受治疗,不断提高身体健康水平。侯俊生强调,乡、村两级和相关行业部门要持续规范好、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后续保障工作,对安置点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招标等建设程序要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完善联动衔接工作,多举措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后续主体及配套设施建设注入活力,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搬迁群众拥有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常文媛 

   

 
在咸康村,侯俊生查看了三合有机核桃种植基地建设、管理、使用及后续发展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乡村风貌水平,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动力,进一步做大做实扶贫产业项目,为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