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岢岚县第二届6.21宋家沟乡村旅游季盛大开幕

 时间:2019-06-2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网 日期:2019-06-22  责任编辑:赵文君

 

  本网讯 红装盛彩喜迎八方来客,美食飘香再庆乡村盛会。6月21日上午,第二届 6.21 宋家沟乡村旅游季盛大开幕,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农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近年来,我县以宋家沟、吴家庄、王家岔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古城文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域旅游产业正在成为岢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兴支柱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宋家沟乡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拓展“扶贫+旅游”模式,宋家沟村已成功创建国家 AAA 级景区,成为全省 100 个旅游示范村之一。2018 年第一届宋家沟乡村旅游季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

 

 

  上午 9 时,岢岚县宋家沟村三棵树广场,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八方宾朋的共同见证下,第二届 6.21 宋家沟乡村旅游季活动正式开启。

 

 

 

  来自各地的表演艺术家们载歌载舞,以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为游客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有知名艺术家的歌唱表演,有极具本地乡土特色的音乐剧演出,有优雅知性的旗袍秀、高亢激昂的戏曲演唱和婀娜多姿的群体舞蹈,也有独具匠心的剪纸、泥塑艺术及《爱上岢岚》主题摄影展,更有地方特色商品展销、特色美食小吃展销等同步举行。品种丰富的美食小吃品鉴、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等吸引了游客的热情参与和驻足观赏,活动现场一派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突然响起的《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序曲,顿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群,在快闪团队的带领和感染下,游客从惊喜到感动,纷纷加入合唱队伍,情不自禁一起引吭高歌,全场热情瞬间被点燃。

  扶贫展览馆内,一张张图片,一本本日记、一份份荣誉,展现了全县各级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担当与作为,汗水与收获。城乡一体化建设、整村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县干部的“天天到现场”中,天天在变样,县委、县政府正在带领全县人民把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殷切挂念和党的关怀一步步地变成现实,把一项项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正在带领岢岚走出一条“立足脱贫、着眼小康、衔接振兴”的正确路子。

 

 

 

  据悉,今年的乡村旅游季活动将从 6 月 21 日一直持续到 10 月 7 日,截止记者发稿,当日已接待游客22000余人次。活动不仅融合了美食品鉴、扶贫展览、摄影展示、文旅体验等,还将每周推出啤酒节、美食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乡土气息浓郁的特色活动,力求让游客广泛参与其中,寻觅属于自己的那份闲情逸致,享受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大美岢岚,山水相邀,热情的岢岚人民真诚欢迎各方友人来岢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与岢岚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美好岢岚画卷增色添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