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水峪贯乡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学习会议暨脱贫攻坚例会

 时间:2019-02-27       大    中    小     

2月18日上午,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组织分组讨论,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0日,水峪贯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和县委分组讨论会议精神。为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奠定思想基础、做好思想准备。

会议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担当作为、强力推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信心决心。水峪贯乡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掌握精神实质、明确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部门职能和发展现状,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新突破”和“十个关键环节”认真查找问题差距,全面整改补齐短板,以大讨论牵引,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要切实明确大讨论的目的、意义、作用、效果,把大讨论作为全县开年的头等大事和全年的重要战役,战略上深化认识,搞清楚做什么;战术上强化指导,弄明白怎么做。结合全乡干部的思想实际、作风实际和工作实际,坚决彻底摒弃“官本位”思想,营造组织关心干部、干部关心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力,新时代红旗党支部、脱贫攻坚红旗工作队、乡风文明红旗村、自主脱贫率先小康红旗示范户“4面红旗”。

要结合走好“立足脱贫、着眼小康、衔接振兴”的岢岚路子,充分发挥大讨论的牵引作用,坚决做到务必把好方向不走偏、务必做实不落空、务必见效不走样,推动大讨论活动在岢岚本地化、特色化、具体化、实践化,进而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方位开放,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本周脱贫攻坚方面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