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培训班暨普通党员进党校示范班开班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5月22日,岢岚县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培训班暨普通党员进党校示范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刘会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党校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县直各单位支部书记、部分科级干部和新考录的乡镇事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站位、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方位推动岢岚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培训分为第六期县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普通党员进党校示范班三个班次,培训内容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设置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能力提升四个教学单元,将采取集中授课、研讨学习、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刘会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广大干部要紧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重点,躬身入局,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会平强调,各位学员一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守好信念“总开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勇于担当善作为,抓好实干“接力棒”。在面对困难挑战和风险矛盾时敢试敢抓敢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爱弱势群体、解决民生实事、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把年轻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三要深入群众解难题,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心到基层,身入基层,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要敢于斗争强素能,把好前进“方向盘”。要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在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谋新策、出新招、创新意,在实干中锻造一批可堪大用的硬干部。五要明规守矩树正气,系好廉洁“安全带”。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坚持用法律法规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在新征程上书写辉煌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