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会召开

 时间:2023-05-20       大    中    小     

5月19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会召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顾向红,县委常委、副县长严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老工作队队员、大涧乡相关干部参加交接会。

会上,原任工作队长汇报了两年来的驻村工作情况,新任工作队长作了表态发言。顾向红代表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帮扶力度,并对新任工作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严华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二是上一任工作队取得了较大成绩,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全体村民的高度评价;三是县委、县政府对统计系统驻村帮扶工作始终给予了大力支持;四是希望新任工作队员能够接好驻村帮扶接力棒,努力开创闫家庄村乡村振兴新辉煌。

 张先林对新任工作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感恩,安心工作。新任工作队员要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事业中,将驻村帮扶看作人生中的一次难得历练和终身难忘的回忆,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走进群众心间,关心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掌握群众的所想所盼所呼,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二是真心帮扶,安身工作。两年驻村时间很短暂,希望新任工作队员做出值得回味、留恋的感人事迹,与群众结下深厚感情,用沉甸甸的帮扶成效造福于民,用工作队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稳扎稳打,发扬传统。发扬前任工作队的优良传统,传播好正能量,将工作队的扎实作风、先进经验和吃苦耐劳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将工作队在基层积累的工作经验带回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在今后的政策制定中更多体现群众意愿,让政策更好地服务群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