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赵超、梁军深入梨元坪村调研推进春播及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3-05-20       大    中    小     

  5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副县长梁军深入高家会乡梨元坪村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梨元坪村,赵超、梁军详细了解了该村光伏项目、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春耕春播、驻村帮扶工作,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马铃薯现代机械化种植、托管服务等项目进行了指导。 

  目前,我县粮食播种面积完成30.16万亩,占粮食总播种面积任务数的90.4%,有力推进了省市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为稳定全县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确保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超、梁军要求,乡村两级要切实发挥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立足自身职能,统筹调度各方面资源力量,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下硬功、出实招,高质量推进帮扶工作。要紧盯时节,科学谋划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帮助村民抓紧抓实春耕春播,确保全年粮食稳产稳收。要积极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马铃薯现代机械化种植,研究推开托管服务,改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组织化程度,解放农村生产力,提高农民收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