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5-19       大    中    小     

5月16日,岢岚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翟雪梅主持会议,县专项办及八个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五个专班负责人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村(社区)规范化管理进行了汇报,新成立的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专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近期工作任务。

就做好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张先林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学细研政策规定。各专班要组织专班成员认真学习,吃透弄懂中央、省、市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相关规定,学会借鉴优质调研报告、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提高指导推动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二要专班推进定期调度。各专班要围绕专班具体任务要求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清单式推进、项目化管理。要持续推行“月调度、季通报”等工作机制,围绕专项工作任务完成量、推进度、规范性开展定期考核排队。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以专班组建督导组,定期深入乡村督导,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推动专项工作任务如期高效完成。三要对标一流主动对接。各专班要开动脑筋、统筹谋划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掌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四要创新推广选树典型。各专班要深入基层总结经验做法,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品牌,通过典型引领来辐射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岢岚组工”上开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栏,持续报道我县典型案例,讲好“岢岚故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