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召开2023年中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9       大    中    小     

  

 

  5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23年中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县招生委员会主任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中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中高考,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中高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中高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我县中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紧盯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完成中高考各项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和考点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考务人员从严选聘、层层培训,保障试卷领取、运输、保管、分发、回收各环节万无一失;要强化综合治理,严密防范各类新技术作弊,做到人防技防措施全覆盖,守住考场安全“主阵地”,确保考试严肃、公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综合保障;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传递以生为本的正能量;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责任到人,进一步筑牢抵御风险防火墙。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