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9       大    中    小     

 

  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当天下午,岢岚县在县博物馆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文旅局负责人主持活动。县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消防救援人员、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博物馆、纪念馆是延续城市根脉、弘扬城市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有力载体和重要平台,体现着整个城市的文化底蕴、精神风骨,彰显着“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力量。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发放文物保护法等相关资料、走进古城、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等方式,更好地发挥了文物的教育功能,提高了公众对博物馆的关注和认识,展示了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价值。

 

  王蕾在致辞中说,岢岚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岢岚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岢岚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利用境内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遗存,通过“迎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充分发挥文物的宣教职能,使文物的力量得到了持续释放,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赋能。希望广大文博工作者以此次“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大胆创新,坚持保护第一,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强化展示阐释,优化传播手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岢岚文物故事,更好地扩大文物的影响,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美好生活。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走进博物馆品味文化,继承文明,触摸历史,在这里遇到不一样的美好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