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孟宏斌在岚漪镇刘家湾、玉龙、石家会三村调研

 时间:2023-05-18       大    中    小     

  5月17日,县委书记孟宏斌深入岚漪镇刘家湾村、玉龙村、石家会村调研。他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肩上扛着责任,脚下踩着泥土,心里装着群众,行动带着力量,通过扎根实干,让乡村环境美起来、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岚漪镇党委书记刘建新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孟宏斌都与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今年计划,村支部工作开展、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政策兑现情况,驻村工作队驻村生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分析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因素,和干部群众共同挖潜力、找对策、出点子、谋发展。 

  孟宏斌强调,乡村振兴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工作,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扛起责任。明确各自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任务,以当仁不让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要沉心扎根基层。树牢为民意识,始终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走进群众家门,踏遍田间地头,察民情、访民意、解民需,做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党的政策落到位落到底,决策更具实操性,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实乡村产业。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结合村民需求,做细做优服务,壮大当前主导产业;深入研究村民收入占比、年龄结构、当资源优势,做好产业规划,引进更多“服水土”的好产业,培养更多的敢想敢为的致富带头人,吸引人才、人工回流,振兴乡村经济。要笃行实干见效。“四支队伍”要认真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抓好兜底保障,千方百计稳定群众就业,扩大发展庭院经济,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积极示范引领群众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村民,共建和美乡村;要加强农村安全管理,把安全知识和应急储备工作融入日常,切实提升村民的安全防范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安全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