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深入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调研

 时间:2023-05-16       大    中    小     

  5月12日、15日,县委书记孟宏斌深入山西易达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东莞能源研究院项目、岢岚庆江玻棉有限责任公司、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对接企业,帮助解决难题,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政企合力推动岢岚高质量发展。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鹏德、政府副县长周宁、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志彦一同调研。

  在各重点企业和项目,孟宏斌进厂房和施工点,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运行、发展规划、项目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就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孟宏斌强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服务企业对抓经济、促发展、稳增长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不懈创优发展环境,努力促进县域经济良好运行,推动岢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性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建立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现状,有效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不折不扣落细惠企政策,不断激发企业投资生产的信心、创新发展的动力。要主动靠前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破除瓶颈制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用真心实意的服务助推企业多元发展,促进更多产业链项目落地生根。 

  孟宏斌希望,广大企业家要积极保持奋发有为的劲头,坚定信心,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上谋发展;强化创新,在技术改革的道路上求突破;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生产安全、在建项目施工安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安全底色。要探索蹚出多元发展的路子,精准把握当前行业发展趋势,抢抓机遇,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扩大有效投资,释放企业发展潜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实现全产业链长足发展,为岢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