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岢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中规模种养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5-15       大    中    小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存珍带队来岢岚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中规模种养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润锁,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新旺参加。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养殖户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三井镇孟家坡村、晋岚绒山羊种羊场、高家会乡上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机产业项目、设施农业大棚种植西瓜示范项目、晋岚绒山羊和湖羊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调研目的和意义,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总体汇报我县种养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县人大代表、养殖户代表向调研组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提出对政策、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种养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补齐产业短板,提升科技含量,制定更多有力有效的政策,推动种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对各合作社、散养户常态化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要引导更多年轻人回乡发展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