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新春新气象 | 孟宏斌在宋家沟镇、岚漪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2-04       大    中    小     

 

 

  

  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孟宏斌分别深入宋家沟镇柳林湾村、铺上村和岚漪镇乔家湾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每到一村,孟宏斌或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群众代表座谈,或在村头巷尾与大家亲切交流,给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祝福,了解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今年工作计划,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务工等情况及存在困难,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共同分析各村发展优势,鼓励大家提振精气神、工作加把劲,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孟宏斌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悟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坎里,让大家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信心,在新长征路上感恩奋进、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孟宏斌强调,要立足各村实际和产业基础,充分挖掘各村发展潜力和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种植业、生态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等多种业态,多向发力发挥乡贤能人带动作用,多措并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要不断提高乡村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持续深入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弘扬文明乡风,凝聚振兴合力,讲好乡村故事,唤起乡愁记忆,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农民群众全面参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各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