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收听收看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1月13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超,副县长周宁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宏斌强调,当前,农村地区疫情将进入“迎峰转段”的新阶段,又面临岁末年初人群大流动等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当前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服务和保障工作,科学应对、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统一思想,协调运转两个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防控意识,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要求,协调运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机制,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压低延缓农村地区疫情高峰。要强化宣传,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在农村地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医疗救治知识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社会关切,公布乡镇卫生院、乡镇第一书记电话号码,确保群众遇到困难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要建立台账,动态掌握实时消息。建立以“五类人员”为重点的常住人口台账,实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流动情况,做到“底册清、情况明”,确保风险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各乡镇要完善落实包保台账,划分任务清单,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追踪等方式做好摸排工作,确保包联到户、责任到人。要储备物资,高效统筹医疗资源。加强退热、止咳类药品、中成药(汤剂)、氧疗设备、抗原检测试剂以及住院床位的储备能力,必要的药品器械要直达乡镇卫生院,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关口前移,积极识别并早期干预高风险患者,根据轻重缓急做好分级诊疗工作。要服务群众,全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根据实际情况,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包括防护口罩、退烧药、中成药、消毒液、抗原检测试剂以及健康提示卡等内容,并指导重点人群科学合理用药,切实做到防控有尺度,工作有温度。要防治结合,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县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部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组织调度、督查引导等作用,进一步破除障碍,解决问题,做到防治结合,双管齐下,协调推动农村地区防疫体系顺畅高效运转,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