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孟宏斌、张明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2-11-23       大    中    小     

   

  11月18日,县委书记孟宏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深入岢岚高速口、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副县长周宁、张国莲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孟宏斌、张明光都详细了解工作人员轮岗值班、工作开展情况、后勤保障情况,叮嘱大家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孟宏斌、张明光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研究、对标落实好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和我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35条实施意见,加强综合防控能力建设,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杜绝“层层加码”,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全县人民生产生活安稳有序。他们要求,高速卡口要坚持严筛查、分类管、快推送工作原则,严格检查通行过往人员车辆,落实落细“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应隔尽隔”全链条工作机制,优化落地核酸+第一时间送检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来岢返岢人员落地核酸检测效率;要严控货运风险,推广货运车辆“白名单”制度,持续做好全过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不误。县人民医院要进一步规范诊疗程序和发热门诊就诊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医护人员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从严从实做好院感防控。要配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培养骨干队伍,严格实验室质量控制,最大限度发挥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县单日核酸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硬核”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