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岢岚县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1月7日下午,岢岚县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各学校、乡(镇)各学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校、学区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教育帮扶、文明创建、校园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作简要汇报。
  王蕾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校园防疫措施、应急保障,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二要聚焦重点,盯紧关键,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要建立台账,加强动态监测,全面准确掌握适龄儿童少年学习情况,对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全力开展劝返工作,对确实不能入学的学龄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个不能少”。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文明创建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互促共进、取得实效。各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有效地做好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同时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夯实岗位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全力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