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创文”进行时|孟宏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1月4日,县委书记孟宏斌先后深入公安办证大厅、御福客商务酒店、西城社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严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岚漪镇党委书记刘建新,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政,县政协副主席赵利生参加。
  每到一处,孟宏斌都与工作人员和群众深入交流,认真查看疫情防控中重点场所人员流动信息登记、验码检测等操作情况,文明县城创建中志愿者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落实情况,基层社区治理中网格管理、公共服务等运行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要求和具体措施,指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孟宏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务必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要确保防控机制落到实处。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指导基层工作人员,严格相关场所常态化登记管理、测温验码等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合力行动织密织紧防控网,齐心协力守好岢岚阵地。创建全国文明县城重在常抓抓长,务必在强化标准、突出质量、抓实抓细上下功夫,确保点线面都要得到拓展提升。要规范文明实践站所运行,着力提升志愿者服务精细化水平,注重抓好环境卫生盲点清除、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各类标识规范设施等工作,进一步引导培塑文明生活习惯,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提升的良好工作局面。社区治理要突出以人为本、服务为要,提升网格化管理运行水平,推动管理服务更加精准、高效、优质。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创新优化运作机制,调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区群众充分互动起来,推动社区事务有序开展、矛盾纠纷有效解决,打造安心舒心的社区环境,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