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清廉岢岚 | 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工作推进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1月4日,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工作推进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赵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工作专班组长张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政,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双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春瑞、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新旺出席会议。
  会上,县直机关工委、县财政局、县工信局等6个“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牵头单位汇报了阶段性工作;县税务局、岢岚县惠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山西道生鑫宇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岢岚二中、县中医院、广惠园社区等6个“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近期清廉岢岚建设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岢岚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把清廉岢岚建设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在组织保障上要坚强有力,各“清廉单元”建设第一责任单位要扛起牵头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临一线指导,一贯到底解决问题、督促落实,切实加强对创建示范活动的组织领导。在措施落实上要分类实施,各“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要按照创建标准,对照年度工作要点、任务梳理、工作措施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努力补齐短板弱项、梳理好权责清单、深化好作风建设,确保创建工作神形兼备、走在全市前列。在纪律保障上要严肃有力,清廉岢岚建设工作专班要抓好对全县各“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牵头单位和创建单位的督查指导;“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要强化对本系统“清廉单元”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各乡镇纪委要抓好辖区范围内的创建工作的监督工作,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切实加大组织处理和问责力度,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更高标准,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岢岚新局面。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守牢岢岚阵地。
  县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工作专班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一至第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