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

 时间:2022-08-05       大    中    小     

   

  8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通报岢岚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结果报告,听取2022年第二季度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研究《中共岢岚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中共岢岚县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岢岚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等。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项工作,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安排部署,细化落实相关方案,迅速兴起热潮,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坚决守住岢岚阵地。要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稳产保供工作,滚动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民生持续改善。要坚持抓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认真对照,明确职责,做好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变成具体工作措施和成效,以实际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把从严贯穿于全过程,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强队伍,抓住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队伍和各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加强培训指导,建立专业化网信队伍;要把好导向,宣传正能量,掌握主动权;要加强领导、严格督导,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扎实抓好少先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要把抓好少先队工作同文明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让文明后继有人,让岢岚人才辈出,团结、教育、引领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决落实好首都“护城河”相关责任。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放松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防汛抗灾、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常委班子带头作用。各位常委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