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一线接访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27日,县委书记孟宏斌来到县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指导信访工作。
  在县信访接待大厅,孟宏斌亲自接待了来自三井镇张义庄村的贾永和夫妇,仔细询问贾永和夫妇居住地址、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倾听贾永和夫妇讲述与邻居土地纠纷产生的背景、经过、矛盾点等内容及主要诉求。在全面了解了来访群众诉求后,孟宏斌帮助贾永和夫妇梳理了问题症结,耐心疏导老人情绪,仔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及工作流程,安排部署问题解决等相关工作,并叮嘱两位老人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雨保暖。随后,孟宏斌还当面倾听来自三井镇郭存财关于失地保险交付的诉求。
  孟宏斌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开展实地调查,准确全面了解群众纠纷问题,在规定时间内给予信访群众合理满意答案。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乡镇及部门要提高工作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将群众上访变为主动下访,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做好政策解释与兑现,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和思想疏导工作,用真情化解群众心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