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26日,岢岚县2022年度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全县人才工作形势,坚定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打造岢岚人才高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超、刘鹏德、贾建宁、王福平、秦永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关于开展人才工作中“唯帽子”问题治理的通知》精神,对市人才工作专项考核和省校合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共同审议了《岢岚县招才引智奖励激励政策(征求意见稿》。
  孟宏斌强调,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战略性、基础性、根本性、长远性工作。做好人才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人才是强县之基,人才是竞争之本,人才是转型之要,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以发展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发展”的观念,重视招才引智,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发掘人才资源,引进复合型人才、拔尖人才、领军人才,以人才高地建设带动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建设,以人才“第一资源”支撑发展“第一要务”。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瞄准引才用才、养才育才、留才聚才、纳才强才四大方向,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流动机制,加大财政投入,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加强人才工作平台建设,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省校合作;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在实践中锻炼人才、磨砺人才;要从政策扶持、优化服务、舆论宣传等方面留住人才、聚集人才。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围绕我县煤化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培养引进一批懂项目、懂管理、懂技术、懂经营的高层次人才;要把企业家和优秀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统筹抓好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类人才培养,塑造岢岚发展人才优势。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人才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改革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要把人才发展改革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盘子中来统筹推进,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政策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努力让岢岚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