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共同战“疫” | 岢岚县收听收看省委、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并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22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作工作安排。刘会平、赵超、严华、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等县领导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新燃点,掌握省、市防控新措施,不存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杜绝松劲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抓牢外防输入关键。严格执行卡口查验要求,配齐调优工作力量,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服务保障;要抓紧抓实交通场站和公路卡口防控、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冷链物流管控,坚决守住入岢第一防线。要做实疫苗接种基础。广泛宣传动员,推进疫苗接种,耐心为群众宣传解读相关知识,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并提供爱心接种服务,进一步提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要抓好能力培训前提。掌握吃透政策,在“抓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隔离管控”、“大数据+专业流调”、平战应急转换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的熟练度和专业性。要注重问题整改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指导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通过问题整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质的提升。要强化例会调度落实。不断健全完善调度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县级调度统筹,每日复盘当天工作,并及时调整防控部署和节奏;各乡镇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列入周例会调度内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发展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