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20日、21日,岢岚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会平、赵超、岳永福、严华、贾建宁、张富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及部分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回顾学习了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文件、政策。县乡村振兴局、人社局等“一办十二组”负责人现场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驻村帮扶情况。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各乡(镇)负责人书面汇报了上半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孟宏斌强调,各乡(镇)及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稳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连续作战、持续发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新成绩。要坚持率先垂范,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冲锋,躬身入局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扑下身子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回头看”,紧盯问题清单,深入分析不足,建立整改清单和长效机制,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过硬作风落实好问题排查整改的各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要认真对标对表,做实做好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促进群众增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健全工作台账、项目谋划和项目资金使用、消除风险隐患、乡村建设等工作,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好底色色、把乡村振兴做出特色。要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压实帮扶责任,健全常态化驻村帮扶工作机制,明确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职责,激发驻村干部活力,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加大驻村工作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提升驻村帮扶成效,交出一份让全县人民满意的答卷。
  张明光要求,各乡(镇)及单位要认清形势抓落实。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扛起责任,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形成县乡村上下联动、相关部门左右衔接的工作格局。要严防风险抓落实。聚焦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退出三大环节,加强收入监测、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保障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工作底线。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快项目建设、全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示范县创建、示范村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早开工、早建成。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日常管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