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 | 岢岚县乡村振兴“排头兵”赴红旗渠接受党性教育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13日至15日,国家统计局定点帮扶县“村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各乡镇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带头人40人参加培训,学习红旗渠精神,锻炼党性修养。县委常委、副县长严华带队全程参加培训,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专人跟班协助管理。
  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以及体验教学等学习形式,充分展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红旗渠精神与其价值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场专题讲座,以党史教育为切入点,将精神内涵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让学员入脑入心;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及话剧《红旗渠》,多角度还原了修渠历程和修渠过程中的人物故事,使学员对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水长城”、青年洞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止方村、魏家庄村的现场体验教学中,学员们一致认为,在当前乡村振兴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来红旗渠感悟精神、吸取经验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纷纷表示会将在红旗渠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因地制宜地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为岢岚县乡村振兴打开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严华强调,各位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带头人要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党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标对表、解放思想,将红旗渠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回到各自岗位后一定要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担负起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