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邵社教在岢岚县阳坪乡调研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6月28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副总督察邵社教带队在岢岚县阳坪乡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县委书记孟宏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一同调研。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参加活动。
  在阳坪乡赵二坡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帮扶的旱改水工程规模、进度、水浇地保浇数量等情况;深入困难群众刘纯贵、张六六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乐观生活;察看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干出新成绩。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阳坪乡党委工作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以及50万元临时性救助款发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邵社教强调,要合理分配救助资金,将钱用在刀刃上,真正解决乡(村)两级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因地制宜做文章,利用好阳坪乡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建设旱改水工程,让旱改水工程早日成为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好项目,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和部署,把各项规定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特色和成效,真正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为阳坪乡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孟宏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自然资源厅一直以来对岢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省厅驻村工作队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孟宏斌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友谊,紧紧扭住防返贫这个重点,从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就业等方面同向发力,助力岢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他表示,岢岚县将切实管好、用好省厅帮扶资金,大力推进帮扶项目,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可持续、有收益的项目中,确保帮扶资金效益最大化。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关心队员们的生活,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保障他们安心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