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2-01-21       大    中    小     

 

  1月20日,岢岚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孟宏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吴红兵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银培秀主持会议。
  孟宏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市委第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得到中央督导组肯定。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周密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和良好的预期效果。全县上下在扎实深入“学党史”中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奋斗精神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在入脑入心“悟思想”中不断强化理论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贯彻更加深刻;在善作善成“办实事”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在真抓实干“开新局”中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更加昂扬。二是强化政治要求,总结经验启示,增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立场,抓住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抓住创新方法这个法宝,抓住学以致用这个导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真学实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政治忠诚、抓牢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扭住第一要务、全力攻坚突破,更加有力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更加扎实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更加有效地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保持恒心韧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孟宏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红兵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岢岚县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市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下一步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躬身入局抓好整改落实。
  就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吴红兵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四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持续开展“四史”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论述,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成员,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