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中共岢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9       大    中    小     

 

  1月18日,中共岢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孟宏斌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银培秀就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孟宏斌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岢岚县委全会工作规则》。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和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2022年经济形势,明确了做好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336”战略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六新”工作,对标全市“一个牵引、六大突破”,聚焦全县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三区一城”建设步伐,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确保经济稳健运行、社会大局安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要突出抓好事关全局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要聚焦转型升级,坚持新旧产业协同转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放大“中华红芸豆”“晋岚绒山羊”“沙棘药茶”等品牌优势,大力实施特优农业,深入实施服务业提质增效十大行动,推动构建具有岢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积极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聚焦开发区建设,对标全省“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要求,加强配套扩容,深化改革提效,突出转化见效,深入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三主”作用;要聚焦乡村振兴,牢牢抓住防返贫底线,大力促进产业就业增收,奋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改革创新,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积极推动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聚焦生态建设,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进保护生态修复,持续抓好污染防治,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要聚焦民生保障,以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为契机,统筹抓好就业创业,推进公共事业发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认真把握当前我县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扶企惠企工作力度,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全省“市场主体建设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八大倍增工程”。要强化产业支撑,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传统产业集约发展,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形成新兴产业链条,以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为抓手,推动农副产业提质增效,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文旅产业活化运行。要聚焦招商引资,深化“二次改革”,完善基础设施,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强化开发区的转型升级主引擎作用。要抓实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金运行管理,深化“三医联动”及标准化综合改革,狠抓创新生态建设,全面塑造岢岚发展新优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要有序实施碳达峰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天蓝地绿、山青水秀新岢岚。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更多群体更加充分就业,持之以恒抓好教育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健康岢岚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化平安岢岚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提升本领,精准对接政策,健全落实机制,严明工作纪律,以积极有为的工作保障各项任务的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注重学习提高,提升业务能力抓落实,持续改进作风,坚持真抓实干抓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岢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和省、市驻岢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农村支部书记和企业家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