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孟宏斌主持召开我县“三农”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19       大    中    小     

 

  1月13日,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我县“三农”工作座谈会。副县长梁军及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孟宏斌认真听取了各单位2021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孟宏斌强调,一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住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环节、产业与就业重点、住房和饮水风险点、扶贫资产和项目建设基础,打牢农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要高质量发展农业。一是加快推进农业发展,认真精准学习政策,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抓好项目建设,做好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做强做优种植业,进一步加强农业种植园区建设,完善高标准农田、喷灌设备、种植大棚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升种植技术,引进优质作物品种,壮大特色农产品品牌;三是做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养羊为主的多元健康养殖业,加强品牌打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工厂化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创新。一是构建好新时代农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二是加大乡村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选好农村改厕模式,发挥好资金效益;三是做好农业工作谋划,加强政策扶持,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激励作用,创新土地托管模式,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机合作社,提升农业机械化率,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