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 岢岚县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我县具体工作

 时间:2022-01-19       大    中    小     

 

  1月13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会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玺,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李新旺及各相关单位、直属学校负责人在岢岚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结合省委相关指示精神我县就教育系统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刘会平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制订假期期间动态管理方案,做好学生、家长、教师三类群体的健康监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人,及时研判疫情发展态势,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校园防控,全力以赴把这年终岁尾最后一关把好守稳,统筹做好新一轮疫情应对、校园安全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
  王蕾要求,学校要提早制订详细离校返校方案,及时掌握学生出行动态,对于重点人群做到一人一档,心中有数;充分利用班会、团课等形式持续加大对学生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普及,提高学生自身防疫意识。公安、市场、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小饭桌等的监管,消除聚集性疫情隐患;媒体单位要运用各平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防疫人人懂”;网信部门要善于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对风险点、重点人群进行实时监测、预警、评估,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