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志东调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工作平台建设

 时间:2020-05-25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深入县广惠园社区服务中心调研我县党群服务中心“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工作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平台建设规范化运行,以构建“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责任、工作、服务和保障体系推动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任务落实。副县长周宁参加。

  王志东实地查看了工作平台服务项目设置和职业资格鉴定目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台账等基础资料,现场调阅了部分村14周岁以上人口就业信息情况,详细了解了平台基本信息数据建设和分析、就业培训开展、持证就业率等具体情况。

  王志东强调,将稳就业保民生置于政府工作的优先位置,是今年全国“两会”向广大群众送出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包。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工作是落实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的战略举措,搭建顺畅、便捷、高效的平台服务群众就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责任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建设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我县当前就业形势,加快平台建设规范化运行;要构建起岢岚居民就业数据信息库,坚持将农村贫困劳动力、未就业大学生、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纳入就业服务范围,通过平台建设、全面分析、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高群众就业率;要抓实培训、持证、就业三大环节,坚持以市场导向实施精准培训,以提升培训实效确保训后持证,以政策支持推动持证认证,以积极搭建劳动力与用工企业的双向信息平台力促就业,确保实现人人有一技之长、人人有一资之证、人人有一业可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