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刘玉麒、闫莉芸现场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时间:2020-05-12       大    中    小     

  岢岚政务
  

  5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莉芸深入李家沟乡、高家会乡,查看了解脱贫攻坚二季度促整改、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李家沟乡石佛河村,刘玉麒、闫莉芸实地走访了临贫边缘户苗仝拴柱,查看其住房条件,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及相关政策享受情况。当听到老人患有高血压时,叮嘱老人要听从医生嘱咐,按时服药,保障身体健康。刘玉麒、闫莉芸还向村干部了解了临贫边缘户白银喜、赵计平和贫困户王丑的收入来源和具体帮扶措施,现场交办乡、村干部要多多关注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易致贫户的不同症结,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跟进落实相关政策,帮助他们稳定收入,最大限度降低致贫返贫风险。刘玉麒、闫莉芸要求,要把二季度促整改工作与“十个清零”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全面查找“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具体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堵漏洞、逐项补短板、全面促提升,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尽早谋划脱贫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借鉴脱贫攻坚普查试点先进经验,对照普查内容,研究工作举措,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精准熟练、扎实推进。  在西会村,刘玉麒、闫莉芸仔细查看并询问了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指导组要按照档案整建各项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科学高效做好各个试点的指导工作,推动各乡镇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如期高效完成。  期间,刘玉麒、闫莉芸还随机检查了李家沟乡固定卡口护林防火工作。 

 

 

 

  

    

  

  文:常文媛 

关闭本页